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把中心组学习会场搬到精准扶贫联系点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0-06-16 08:41

把中心组学习会场搬到精准扶贫联系点

---荆州市人防办党组认真开展“十进十建”活动

荆州市人防办党组为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十进十建”活动向基层延伸,结合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 6月15日,把党组中心组会学习场所搬到扶贫点锣场镇白水村,组织机关和白水村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由办党组书记施金方作“落实主体责任规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最关键的时期,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批准一部党内法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3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部法规对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施金方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为什么要出台这个规定?”“规定主要内容有哪些?”“如何贯彻落实这个规定?”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辅导中他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的显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给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制度建设,结合“四个不纯”典型案例,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机关党委(支部)和机关纪委责任进行了深刻剖析。

      他强调,办党组要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贯彻落实《规定》,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