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完善制度,聚焦防控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02 08:12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装进笼子,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勇于担当勇于担责、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一是落实勤政廉政承诺按照政治要硬、目标要高、担当要强、作风要实、团结要紧、纪律要严的要求,落实每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承诺、工作职责,并张贴在各办公区的醒目位置,随时提醒,有诺必践。

二是落实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措施。组织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围绕岗位职责、岗位风险进行深入排查,共查找廉洁风险点38个,从思想道德、制度建设等方面制定防控措施45条。市本级168指挥工程制定了“阳光工程”方案,从选址到建设等各个环节均按“三重一大” 程序决策,涉及168工程的重大事项均提交党组会集体研究,党组会做到会前有议案,会中有纪录,会后有备忘录,充分体现集体决策、科学决策。

三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修订和完善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业务工作流程、保密和工作纪律三部分共计81项制度,其中新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10项,重新拟定人防行政审批等6个业务流程和人防行政审批四项工作制度,指导驻点村建立健全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廉政宣传教育管理制度,建立了市人防办机关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和考核体系。

四是推进巡察整改和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专项巡察整改。市人防办党组对市委第八巡察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以最快的速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反馈面上6个问题全部整改销号。二是扎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实”“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查全、查清、查准。做到“四个一律”,即对挤占挪用易地建设费的行为,一律整改到位,对与上位法相悖的政策性文件,一律予以废止,对未办理人防行政审批手续的项目,一律要求补办,对违规减免缓的,一律予以追缴,市本级自查和交办的问题全部整改到完毕,追缴易地建设费2561万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