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市人防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5-27 08:05

机关各科、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市人防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已办党组研究通过,现予印发,望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9年5月17日

 

 

 

市人防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

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5月在全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合市人防办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 活动内容

根据市委要求,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的学习宣传,重点抓好“六个一”活动。

(一)上一次廉政党课。党组书记讲以《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党课。

(二)办一期专栏。利用宣传展版在机关一楼大厅办一期宣教月活动专栏。

(三)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对机构改革后新调整人员、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四)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市纪委警示教育片,吸取教训,警钟常鸣。

(五)组织一次讨论活动。结合警示教育开展讨论交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六)完善一套体系。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查找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

三、时间安排:

    宣教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营造宣传氛围,时间为4月底至5月上旬

    1、传达学习《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动员部署市人防办宣教月活动。(责任领导:施金方,责任人:陈露萍)

2、利用机关大厅展牌、机关网站、微信工作群广泛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党规党纪和《条例》《监察法》。(责任领导:成冠锦,责任人:杨永海)

第二阶段:全面实施,时间为5月上旬至5月底

3、开展《条例》《监察法》集中学习活动。一是办党组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以《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党课;二是通过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学习《条例》《监察法》,开展知识测试,让《条例》《监察法》深入人心,形成“学”“讲”“考”的浓厚氛围。(责任领导:施金方,责任人:李鸿)

4、开展廉政谈话。对机构改革后新调整人员、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责任领导:施金方,责任人:杨永海)

5、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市纪委警示教育片。(责任领导:肖迪茂,责任人:李颖)

6、结合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讨论交流。(责任领导:卢刚,责任人:李颖)

7、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责任领导:成冠锦,责任人:杨永海)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时间为6月20日前

8、撰写总结材料并按时上报。(责任领导:成冠锦,责任人:杨永海)

9、迎接上级部门检查验收。(责任领导:成冠锦、肖迪茂,责任人:杨永海、李颖)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以办党组书记、主任施金方同志任组长,各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机关各科、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分管领导成冠锦、肖迪茂同志为专班负责人,杨永海、李颖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宣教月活动提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作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市人防办机关实际,制定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开展宣教月活动主题、内容、时间和要求,召开办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后组织实施;三是抓好督办落实。围绕“六个一”活动,工作专班在三个阶段重点抓好督办检查,落实活动成效。

(二)聚焦主题,突出实效。聚焦宣教月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宣传《条例》《监察法》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市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指南》,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在全办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新热潮,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纪法底线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和党纪法规的遵守者。

(三)做好结合,统筹谋划。一是把开展“六个一”活动与“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双争”活动和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相结合,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双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投身主战场、争当主力军,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防部门的力量。二是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市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营造“政治要硬、目标要高、担当要强、作风要实、团结要紧、纪律要严”的良好生态,形成争当一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市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4月29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