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做法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4

近三年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实开展“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涵,以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主要做法如下:

紧密结合重点中心工作,不断拓展活动内涵。市人防办机关支部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中心工作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围绕扶贫攻坚工作,我们先后三次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三次到扶贫驻点村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我们先后三次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在吸收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人防办出台了《荆州市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十条措施》。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视频会议、临时党支部现场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先后四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主动性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社区党组织和群众的好评。

二、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活动实效。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市人防办机关支部十分注重党建与人防办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渗透力。每次党日活动交流讨论都要求全体党员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办党组提出的改革创新、优化服务、聚焦实战、争当一流的目标,围绕人防部门的准军事化特色,围绕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不能言之无物、泛泛空谈。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都被办党组在制定相关政策和工作措施时采纳。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机关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以“机关作风建设”和“爱国与爱岗”为题进行的高质量专题讨论,受到了省市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三、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不断增强党日活动的凝聚力,市人防办机关支部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如在每次党日活动中,把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固定内容,并由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读入党誓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党组织对每个党员的关怀。在活动形式上,充分采纳每个党员意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多种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如组织党员参观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北闸分洪工程、李向群烈士纪念馆、桃花山红色教育基地;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荆州市道德模范举办讲座;开展“迎新春、写春联”主题党日活动;与扶贫驻点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个党员的吸引力。

近几年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市人防办机关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按时按要求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积极探索,不断拓展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但与其他先进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