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人防办积极开展“重细节、强素质、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8-26 15:08

  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重细节、强素质、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下发后,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将活动的开展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双争”等活动紧密结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进荆州人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学习为先,筑牢干事创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上半年,机关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己讲”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方式,通过提高学习频次、创新学习方法、严格学习要求来提高学习成效。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围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分别以《深化作风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监察法与中国古代监察制度》为题讲党课两次;组织观看了黄群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开展了以“投身主战场,争当主力军”、“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

   二、责任为基,形成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岗位责任。制定了各科室及各岗位的目标任务书,把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实行“五制”管理,即重点工作承诺制、目标任务计划制、月度工作讲评制、末位分析解剖制、中层干部多角度测评制。二是坚持任务导向,优化工作方法。坚持每周一督办,每月一点评的工作制度,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工作各有侧重。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十进十建”活动,持续开展“双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三、制度为本,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

一是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制度。二是建立“三个在前”的工作机制。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四、创新为要,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办党组提出,市人防办的工作要在“好、快、新、实”上下功夫。“好”就是要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抓落实的出发点,要创造性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快”就是要强化“立说立行、雷厉风行” 的理念和作风,做到决策部署快、接受任务快、任务落实快,在快中抓机遇、占先机、创一流;“新”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破除思维定势、工作习惯和路径依赖以新的机遇观、竞争观迎接挑战;“实”就是以办实事、求实效作为抓落实的着力点,做到不见结果不撒手,不见成效不罢休,在落实中创实绩,比高低。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及“重细节、强素质、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活动,按照“作风要硬、目标要高、担当要强、作风要实、团结要紧、纪律要严”的要求,以争创全省一流的精神,努力完成省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荆州人防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