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防空防灾
人民防空教育的基本内容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3

根据《人民防空法》的规定,人民防空教育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国防观念教育。在人民防空教育中进行国防观念教育,可使公民在增强国防观念的同时,增强人民防空意识,积极主动地去履行人民防空义务。

2、人民防空法规教育。广泛、深入、持久地进行人民防空法规教育,是人民防空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包括《人民防空法》及各种人民防空条例、细则,以及地方性人民防空法规、规章等。

 3、人民防空基本知识教育。包括高技术条件下空袭的特点与规律,核、化、生武器防护,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空袭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等。

 4、防空防灾基本技能教育。加强人民防空基本技能教育,使全体公民和广大学生全面掌握防空防灾基本技能,包括自我防护技能、公众防护技能、心理防护技能的教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