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防空防灾
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有什么不同(一)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13 16:02

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有很多相同点,这使很多人认为普通地下室就是人防地下室;人防地下室自身所具有的特点也使部分人认为,人防地下室只能用于战时的防空袭,在平时是无法使用的。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

相同之处: 它们都是埋在地下的工程,在平时使用功能上都可以用做商场、停车场、医院、娱乐场所、甚至是生产车间,它们都有相应的通风、照明、消防、给排水设施。因此,从一个工程的外表和用途上是很难区分该地下工程是否为人防地下室。

不同之处 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主要区别在于各自的防护特点上。人防地下室由于在战时具有防备空袭和核武器、生、化武器袭击的作用。因此,在工程的设计、工程的建筑和设备设施以及工程的施工上与普通地下室有着很多的区别。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