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强化警示教育,恪守廉洁底线 ——荆州市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展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5

荆州市人防办深入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不断筑牢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岗位,忠于职守,做到知镜鉴、知敬畏,慎交友、慎用权,守初心、守法纪,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一是召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重点岗位的人员、有子女参加高、中考的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引导机关干部自觉锻造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增强自律的底线思维,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二是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在人信汇广场举办“讴歌70年伟大成就,弘扬新时代人防精神”为主题音乐公开宣传课,组织市民有奖知识竞答,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和党纪法规。三是结合机关支部党日主题活动,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警示录》和党章,党支部书记讲《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树正气,守底线。四是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省、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两部警示教育片,到公安三袁家政家风展馆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严格推选“清廉好家庭”和家规家训,全员参加宣教月知识测试,大家从理想信念、职责权力、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吸取负面典型案例深刻的教训,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发言。五是办党组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为全办党员干部宣讲《红色的故事》,以“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廉政党课,教育大家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责任人,服务上的贴心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廉洁上的清白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人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为荆州人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