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揭开神秘面纱 200位市民探“人防"
信息来源:荆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21 11:11

            人民防空是什么?这些地下的“巨无霸”又是啥?……1月17日上午,荆州市人防办组织第十五次人防工程社区开放日活动,来自荆州区郢城镇各社区200余位市民代表走进恒大金名都人防工程,通过看、摸、听、思,大家学习了丰富的人防知识,提高了防护技能,感受了神奇的人防高科技。
  在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热情指引下,前来参观的市民代表们有序走进小区地下人防工程,仔细观看了人防知识展板,观摩了人防机动指挥车,近距离参观体验了极具技术含量的人防设施和设备。同时,认真观看人防宣传片、参加人防知识有奖问答,在丰富的触摸式活动中,增进了对人防知识的了解,认识到这些不起眼的地下空间,也能防毒、防核、防爆、防打击,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带给居民的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未来,荆州市人均人防面积将达到1平米,分别布局在医院、学校、小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家门口将拥有人防工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