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国动办转作风优环境四条措施
信息来源:荆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23 08:48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国动办“双优化”活动走深走实,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当好“店小二”,强化营商服务意识秉承“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理念,强化营商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为各类市场主体“点单”,为群众办事“上菜”。进一步加强事前咨询服务、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精准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稳进提质,服务经济持续向好。强化技术指导,工程质量监督人员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提供专业的指导监督服务,确保施工单位对标施工、高效施工、杜绝返工。

二、用好“紧箍咒”,改进营商服务作风。成立“双优化”监督组,全面纠治“慵、懒、散、推、拖、浮”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结合起来,把着力发现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工作重点,实现监督常态化。对于行政审批窗口和工程建设现场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行政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三、细耕“责任田”,完善营商服务制度。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AB岗位、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接件、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和办理结果送达等全流程管理和“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除涉密事项外,全部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审批工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即办件当场办结,承诺件按时办结,办结率达100%。

四、打破“藩篱网”,提升营商服务效率。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最大限度减少审批项目、资料、环节、时限,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时间由法定时间20个工作日,在资料齐全合规的情况下压缩至0.5个工作日,工业项目即审即办。进一步减少申报资料,由原三张表单合并减少到一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