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荆州市人防办集中学习人防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履职工作能力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3-06 11:15


    为加强人防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推进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履职,根据市委巡查整改意见和年度工作安排,3月3日上午,荆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省政府411号令专题辅导暨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培训会,集中学习《湖北省人防工程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沙市区所辖6个街道办事处11名相关同志参加学习。会上,向大家发放《市人防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汇编》,集中学习《国防法》、《国防动员法》、《人防法》、《湖北省实施<人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邀请省人防工程协会专家、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敏从人防工程基本知识、人防防护防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以及《湖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规定》条款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主要条款进行了学习辅导和解析,并结合条款规定对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程序和方法、违法处罚流程等进行了实操性培训。

通过对《湖北省人防工程管理规定》等人防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市依法开展人防工作的法治意识,增强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良好作用。会后,受委托承担安全生产管理任务的各街道办事处同志还开展了工作交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