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关键时刻显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0-12 15:29

连日来,市人防办积极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将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号召广大党员下沉社区一线,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共同打响这场人民生命保卫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人防办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开展防疫阻击战,党组成员、副主任代春江第一时间到黄家塘社区工作组开展社区疫情防控,三级调研员金江率高速公路卡口防疫专班开展收费站疫情防控值守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就近下沉。

市人防办组织动员2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接社区志愿岗位,化身大白、小,奔赴抗疫一线汇聚守“荆”星河力量投入到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中。下沉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安排和统一调度,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高速公路卡口防疫专班对收费站进出口所有车辆及全部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对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人员更是细之又细,做到“逢车必检、一人不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黄家塘社区疫情防控常驻人员,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代春江始终以社区防疫为重,从6号开始就“钉”在了社区,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在他的带领下工作组调度有力、措施实在、社区防范精细,每轮居民核酸采集数据在街道排名靠前,卡口管控到位,居民生活保供有力,工作组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

市人防办根据疫情防控求,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线,和社区工作人员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地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