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洪湖市人防办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6 14:52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九一八”事变发生91周年之际,该市人防办在天远时代广场组织开展“人防就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并鸣响防空警报。

本次活动以“人防就在身边”为主题。通过宣讲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履行人防义务、爱护人防设施的自觉性;通过展示人防建设成就,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防就在身边”,增强“安全感”;通过演示人防防护技能,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九一八”事变历史及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人员疏散等相关知识,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上午十时整,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声依次响彻城区上空。整个过程持续23分钟,共有21台警报参与鸣放,范围覆盖整个城区。公共汽车与出租车同时停车鸣笛,长鸣的警报不仅提醒着市民在和平时期要勿忘国耻,更要牢记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此前,洪湖市已制定了人防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开展了送《人民防空知识》教材进学校活动,通过电台、微信公众号和城区250台出租车滚动广告进行了专题宣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