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荆州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暨 “人防就在身边”宣教月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3


    为增强广大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9月18日上午,荆州市人防办依法组织2022年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演练内容为模拟战时城市遭到空袭时,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同时,还同步组织了“人防就在身边”宣传教育月暨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整,荆州市人防办发布指令,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正式开始,全市防空警报器按时同步鸣响,根据回示信息,此次中心城区警报器鸣响信号正常,鸣响率达到100%。

 2022年是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2周年,9月也是全省人防确定的宣传教育月,为了不断创新宣教月活动形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上午,荆州市人防办结合警报试鸣活动,还与荆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人防就在身边”宣传教育月暨人防疏散演练活动。来自沙市区黄家塘社区和文化宫社区的居民代表表演了舞蹈《领航》、三句半《喜迎党的二十大赞歌》、大合唱《英雄赞歌》等节目,表达了广大群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活动现场,市人防办组织居民进行了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大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当预先警报响起,短短几分钟内居民们就紧张而有序地全部疏散到北京路中央大道人防工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荆州市人防建设成就宣传栏展示、向市民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举行了互动有奖问答,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