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荆州市人防疏散地域建设现场会在洪湖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9

628日,荆州市人防疏散地域现场会在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召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为人民,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疏散地域建设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按荆州市人防办要求,洪湖市人防办先行先试,积极摸索经验在各县市推广。

现场会由洪湖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颜学龙主持,洪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卫致欢迎辞。荆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施金方主任与汪卫常委共同为黄丝村疏散地域揭牌;住建局党组成员张晓园带领大家参观人防疏散地域建设现场并作讲解,介绍黄丝村人防疏散地域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该疏散地域项目投资285.27万元,用地25000㎡,其中:人防疏散指挥区和物资储存区、医疗保障区结合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建设用地350㎡,人防疏散广场用地7100㎡,主要用作交通中转区和临时安置区,战时在疏散广场搭建板房和帐篷;疏散生活安置区用地17600㎡,主要由村居民房组成,统一为其进行了立面改造,以体现水乡特色和莲藕文化。

荆州市人防办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万全镇党政负责人、项目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