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荆州市人防办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1-04-16 20:06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掌握人民防空知识,415日,办联合荆州四机学校,通过知识讲座、现场演示、征文选展、海报宣传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人防知识宣传,学校八年级近300名学生参加集中学习。

    宣传教育活动在荆州四机学校操场集中举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人防课老师通过现场教学,讲解防毒服、防毒面具的制作材质、构造特点以及特殊的防护作用,并与学生互动,进行试穿、试戴、试用演示;利用手摇警报器讲解人防警报信号特点,讲授在空袭及平时灾害来临时,识别警报信号,进行安全掩蔽。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闫海旭从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作用,人民防空是什么、为什么开展人防教育、如何开展人防教育等方面,为学校师生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公开课。活动中,集中展出党史学习教育、防空防灾安全教育图片200多幅,选展各班学生“人防在我心中”优秀征文近百篇,组织学生学习观看、现场讨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防的热情。

   市人防办三级调研员肖迪茂,一级主任科员刘务芬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