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施金方同志调研洪湖市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人防 |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4

    2月22,荆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施金方,副主任闫海旭,三级调研员卢刚,行政审批科长李鸿等一行4人到洪湖,调研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人防疏散地域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施金方同志一行赴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了黄丝村书记谢靖关于黄丝村人居环境改造、村级产业发展、村闲置农田及水塘的开发、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情况汇报。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人防疏散地域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人防疏散安置户立面改造和墙面宣传工程已完成90%,疏散广场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已完成,场地已开始平整,3月将全面建设疏散广场的基础设施和绿化工程,预计在4月底项目可完工。

 施金方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1号文件精神,努力探索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之路,要将人防疏散地域的建设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要以点带面,将人防疏散指挥中心、疏散广场(功能建设)、接收安置户房屋立面改造、疏散通道等建设项目迅速推进,后续可引进专业团队规划设计乡村旅游,开拓垂钓、农家乐等。要向上积极争取人居环境改造项目,把污水处理、厕改、道路刷黑、绿化等按市场经济方式运作,发动群众自觉自愿参与。洪湖人防疏散地域在完工后,荆州市人防办将组织各县市人防办现场观摩,把黄丝村结合乡村振兴,建设人防疏散地域的成功经验向各县市推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