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市人防办工作实际,市人防办于11月30日-12月1日举办了市人防办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办党组对学习班活动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加讨论。读书班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个人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阶段集中学习讨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施金方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施金方同志指出,《建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完成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核心是靠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发展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思维定式上,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联系人防工作实际,“十三五”以来,荆州人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人防指挥部建设、战备设施建设、人员防护设施建设、人防训练演练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荆州人防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取得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人防“放管服”改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现人防工程“应建必建”。三是聚焦实战,不断提高训练演练水平。四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扎实推进“准军事化”机关建设。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总结“十三五”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工作,扎实推进荆州人防高质量发展,为“四个荆州”建设和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