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以屋场会为抓手,夯实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再排再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2020-09-17 11:28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细化落实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有针对性地预防新的贫困问题产生,2020年9月16日,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四场屋场会,聆听群众心声,与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

通过屋场会,驻村工作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标准,对全村村民生活情况进行核实和数据对比,重点摸排人均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准1.5倍左右的家庭,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家庭突发变故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引发的刚性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收入和收入大幅度缩减的家庭,切实防止返贫和新致贫。会上,驻村工作队还就产业发展指导、小额信贷支持、农产品助力销售、医疗报销、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政策宣传,与村民积极开展互动,对反映的诉求和提出的建议,与村民们一起探讨。

屋场会的召开,驻村工作队既宣传了扶贫政策又开展了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再排查,同时能够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