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监利市人防办(住建局) 开展9月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监利人防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7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宣传工作,形成全机关关心了解人防工作的良好氛围,94日下午,监利市人防办开展了《走进监利人民防空教育馆》专题党员活动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乘车到位于上车湾镇的监利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防股副股长孙敏同志首先在馆外介绍了人防教育馆建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原因及教育馆建设情况,接着在馆门前介绍了什么是人民防空及人民防空标志代表的含义,然后走入馆内依次带大家参观了解领导关怀、近现代史上著名的空袭战役、防空武器、防空警报器、人防工作宣传剪影、民防工事、防护服试穿、地震知识、空袭防护幻影成像、心肺复苏演练、结绳逃生、互动抢答、人防工程数字沙盘和5D影院体验14个展区。

  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投入,积极参与,对人民防空及人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了解了空袭和灾害来临时的自我防护及抢救等重要知识。空袭防护幻影成像以华中地区正遭遇严重空袭威胁演习为背景,敌机可能对我市实施空袭,监利人防在接获上级命令后,组织各人防专业队伍进行紧急疏散,通过战前临战疏散、战时紧急疏散、战后抢修三部分展示防空全过程;人防工程数字沙盘高科技数字化展现现代人防工程的优势;5D影院体验以科技感、真实感为特色,运用参与感强的视觉冲击再现空袭来临,模拟人民防空“鸣、走、藏、消”的整个行动过程。

  参观完人防教育馆后,在5D影院体验厅依次开展了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震撼,身临其境地体验空袭带来的震撼与危害,极大的唤醒大家“常备无患”的忧患意识,大家增加了防护知识储备,提高了应急防护与自救能力,增强了国防观念。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努力学习,努力发展人防事业,做监利市人民的坚强盾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