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严格按照省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2-21 13:24

自收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发[2020]53号)文件后,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驻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工作队组织白水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时按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参加封闭管理体系。在锣场镇统一协调下,驻村工作队长积极参与到以村民小组为最小作战单元,以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为主体责任的农村村组封闭管理体系。同时,驻村工作队员与镇干部、村“两委”成员、村党员混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生活品供应、社会面管控、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

二是协同开展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对白水村4个村民小组实施硬隔离措施,在路口设置安全栏、“禁止通行”标识,安排党员进行流动值守,限制人员及车辆进出,劝导村内聚集人员回家自我隔离。同时,对本村户籍人员、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测量体温,掌握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做好信息登记,将信息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公示。按要求每天对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厕、篮球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对废弃口罩、手套等防疫垃圾实行单独收集清收。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

等载体向所有村民传达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精神和防控基本知识,劝导所有群众“红事”暂缓、“白事”从简,严禁串门,聚餐,打牌等聚众活动,积极引导村民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增强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是切实关爱贫困人员生活。密切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生活和健康情况,组织结对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每天与帮扶贫困户进行联系,了解生活身体情况,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及时为他们解决就医、生活方面的困难,同时为他们送去《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口罩,帮助提高应对疫情能力,送去水果、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改善生活质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将严格按照战时管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与沙市区锣场镇党委政府、白水村“两委”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