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驻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2-17 13:55

为筑牢农村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于2月14日赶赴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与村“两委”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14日入村以来,认真协助村“两委”开展封村、路口值守和劝导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登记,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省市对疫情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积极引导村民理性对待疫情,劝导村民自觉在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餐,消除恐慌情绪,增强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达到不漏一人、不染一人的目的。

同时,驻村工作队组织结对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每天与贫困户联系,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宣传防控疫情知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主动为贫困户送去蔬菜、肉类、水果、药品等生活物资,提高其生活质量。目前,锣场镇白水村贫困户家庭成员中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生活都有保障。

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