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在疫情期间 及时为贫困户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荆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2-10 20:08

为做好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进一步增强贫困户抗疫防疫的信心和决心,近日,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组织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对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贫困户开展电话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身体健康情况、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于2月1日、2月6日和2月7日,分别与沙市区锣场镇白水村国网建档立卡28户贫困户进行电话联系,宣传“现在是疫情爆发高峰期,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没事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外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注意饮食、作息,坚决不吃野生动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务必在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通过电话反馈,28户贫困户家庭成员没有新冠肺炎感染人员,家庭基本生活有保障,暂时没困难。

在对贫困户龚祖英电话走访时,龚祖英家人反映,龚祖英精神病发作,家中已无治疗药物。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按其要求协助开出疫情期间应急车辆出车证明,派出驻村工作队员赶赴市精神病医院为龚祖英购买药品,并送到其家中;贫困户黄发青也反映每星期三次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透析,从2月9日开始没有交通工具往返。驻村工作队与沙市区锣场镇扶贫办、白水村“两委”和荆州先行汽车出租公司先后进行了联系,安排村“两委”开具就医证明,协调荆州先行汽车出租公司应急通勤车到村接送黄发青到市一医就医。驻村工作队将联系结果及时向黄发青进行反馈,并要求其认真做好防范。

通过市人防办、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结对帮扶干部及时对贫困户电话走访和快速处置贫困户就医难题,极大稳定了贫困户面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坚定了其战胜疫情的信心。贫困户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上下一心,齐心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疫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