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9

市人防办举行防空袭警报试鸣活动

 

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备性能,让群众熟练掌握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上午,荆州市人防办依法组织2019年全市防空袭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10时整,在市人防办指挥中心三楼指挥室,荆州市副秘书长、2019年警报试鸣活动指挥长胡应国下达警报鸣放命令,全市中心城区所有防空警报同步鸣响。警报试鸣分为3个阶段,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10时12分至10时15分),连续鸣3分钟。10时15分,防空警报试鸣结束,警报解除。

防空袭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信号,经检测,此次中心城区警报鸣响率和统控率达到100%,防空警报系统稳定。

上午,市人防办还在沙隆达广场开展人防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宣传讲解人民防空知识,并在沙市六中进行了防空袭疏散演练。

市人防警报试鸣副指挥长、荆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继良参加了活动。

打印|关闭